三、实行的原则

读经:使徒行传十七章十一节。

对以上教会真理和属灵传统的实行,是每一位牧者和带领的人必须认真面对的问题。然而,这些方面的学习必须基于对圣经的认识,对圣灵的敏锐,并且得到有经验的工人的指导。若是一个完全从零开始的教会,则在实行上可能有很大的可塑性。而已成形的教会若在认识和实行上与起初共同的看见不一样,则需要有一个寻求和学习的过程。以下的清单,盼望对具体实行的问题有实际的帮助。

1. 任何实行都是先从查考圣经,明白真理开始的。并且实行也是由于出于信心。

2. 尊重神所设立的仆人对建造的原则和实行的看见、解释和教导。

3. 应该对教会的历史和实践有些常识性的了解,并对有关问题请教有经验的人。

4. 任何时候不清楚圣灵的带领,就不要随意作方向性的决策。

5. 任何时候同工的看法和意愿不能一致时,不应当急促和勉强行事。

6. 教会真理的实行和属灵传统的接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中非常需要有耐心。

7. 应当常存敬畏、谨慎和敞开的心,使我们不至于心存偏见,或陷入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