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明白神的旨意-第一讲(八)

Post date: May 12, 2012 7:36:34 PM

八、末了的话

我们因着神的同在,经历了神的同在,所以我们要活在神的同在里面。活在神的同在里,这具体是指:

    1. 寻求神的同在-常常祷告,求神保守我们在他的同在里;

    2. 认识神的同在-常常藉着信仰的追求来体会、感受、和回顾神同在的经历和见证;

    3. 经历神的同在-常常藉具体事情的成就和神的带领,确信和增强神同在的经验:

    4. 相信神的同在-常常藉圣经的应许,及在祷告中的得着来持守对神同在的信心;

    5. 依靠神的同在-常常学习在小事上放开抓紧的手,将自己交托给神,学习依靠他;

    6. 持守神的同在-常常数算神的恩典,不断经历神的同在并学习与神同行;

    7. 住进神的同在-常常藉思想约翰福音15章葡萄树与枝子的比喻来操练住在主里。

作为这个讲座的结束,让我们来思想约翰福音 15:5-8 中葡萄树与葡萄枝子关系。这个真理是何等的重要。很多时候我们知道这其中的道理,但在经历上却是非常不容易体验。然而这段经文对于学习和明白神的旨意,是非常实际和重要的。藉着这段圣经并照其中的原则去操练,我们就会发现它真的会兑现,真的可以藉此去实践和经历。长此以往,明白神的旨意就变得容易了。这段圣经的经文是这样的: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多结果子,意思就是多有蒙福的见证。例如,神怎么保护我的,神怎么医治我的,怎么带领我的,他怎么赐下这个祝福的,他怎么塑造我的,他怎么改变我的等等。换句话说,基督徒如果没有见证,连不信的人都看不起我们。我们如果常常住在神的里面,我们就能够常常明白神的旨意。一个基督徒经常住在神的里面,且明白神的旨意,则是有可能“万事如意”的。但这是如神的意,不是去如我们自己的意。因为我们是神的儿女,他是我们在天上的父,也是我们生命和生活的主。由此可见,我们成为基督徒是有何等大的恩典、何等大的祝福、和何等大的保障。但这一切的前提必须是,明白神的旨意。

愿神祝福各位弟兄姊妹!愿神得一切的荣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