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答案

一.教会的分裂有两个主要的原因:其一是由于“人”的原因,其二是由于“路”的原因。“人”就是彼此合不来。“路”就是在真理的原则和属灵的传统上彼此看法不一样而不能走到一起。凡是由于争吵而分开的,就是分裂。凡是尊重彼此的不同,但并不勉强一定要合在一起而产生的和睦分手,就是分开。结局可能都是“分”,然而分裂难免带来彼此的受伤,分开却可以留下美好的见证。

二. 经文:提摩太前书四章七至八节。人物:耶稣、使徒雅各、约翰卫斯理、法兰西斯、孙大信、王明道。书籍:效法基督。属灵运动:十九世纪至今的圣洁运动。

三. 先让其藉圣经和有关书籍明白灵修的目的和意义,并教导和解释学习的过程及要点(传统一)。在灵修的操练中特别强调祷告的操练,使其在祷告上有真实和深入的学习。使信徒能以祷告作为每天胜过难处的能力来源。(传统五)要求并跟进检查信徒的实际生活,帮助其在具体的环境中学习舍己背十字架跟从主。(传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