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感言-郭昶

Post date: Feb 12, 2013 8:38:04 PM

  1. 我家的冰箱上贴着别人送给我们的罗柄森师母的格言。她的有关内在生活的教导非常吸引人。但是很多时候我发现我们现代的人做不到,似乎今天的人和过去的人在思路和做法上完全不一样。用不上,做不到,学不会。当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常常经历失败的时候,我看见这些格言就非常的懊恼。一方面我发现,我用尽了力气却也无法回到人里面去经验所向往的内在生活。另一方面,我发现我里面又是那么样的无有和混乱,以至于我怀疑假若真的回到了我的里面,我是否真的可以经历所应许的神同在。这种情形当然是在人不明白、无经验、得不到的时候的一种真实光景。

  2. 我现在才知道,我们人很多的时候不是因着圣灵的感动而行动,不是因着圣灵的反应而回应的。

  3. 人的灵常常向着属神的事是死沉的,向着非神的事是活泼的。

  4. 当我在里面去询问圣灵时,祂的回答是非常简单和不耗力气的。我才明白顺从圣灵是如此的轻省和安歇。

  5. 嘴里不说,是指不让旧人想说的话出口,由心感发,是指按照神所感动的来表达。这就是敬虔的操练。

    1. 今天我终于可以庆贺了,因为我里面现在经历到活水的滋润了。

201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