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成长道路上的转折点(二)

Post date: May 11, 2012 10:52:03 PM

二 、经历神的真实与同在

虽然,虚空可以导致对永恒的追求。可是,更深的渴慕神却是为了认识神的真理和神 自己。然而在刚刚开始追求神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问:神到底是谁呢?他在哪里?我们的 祷告他真的能听到吗?他到底要什麽?我们跟他有什麽不可分割的关系?这一系列的问题 都意味著我们从心底里不愿意把我们的生命和信仰建立在虚无之上。所以我们最终渴望认 识他,明白他真理的话语。这一种更深的追求和渴慕,常常会使人经历一些妙不可言的 事。这些奇妙的事就是我们常常听到的各种见证。神让我们经历一些事,为的是让我们知 道他的真实与同在。

他藉此引导我们相信他,并且吸引我们更多地进入他的真实和同在里。这是更深一步 的学习,也是属灵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关键。

可以说,没有经历神的真实和同在的人,常常会有冷静的头脑,却难得有火热的心 肠。没有火热的心,一 个人是很难爱神爱人的。他的成长也就有限而且可能会停滞、偏 行、甚至浪迹多年。

我最开始经历神的真实和同在是由于一位宣教士。使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位宣教 士几乎没有什麽祷告神不答应的。我常常预先被告知其祷告的内容,然後亲眼看见事情的 一一成就。这就让我里面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也要来认识这位独一的真神。於是,我 的膝盖就跪了下来,常常独自长时间地向神祷告,为的是要认识他。

可是,开始的时候我常常问的一个问题是:我怎麽知道我的祷告是一个与神交往的客 观事实,而不是自己的臆想或是迷信呢?我问我的父亲,怎麽知道这种祷告蒙神垂听不是 偶然发生的事情呢?父亲说:我一生有数不清的这种事情,怎麽可能都是偶然的呢?我只 有相信这是一种必然。父亲的话坚固了我,更使我定意要藉祷告去认识这位神,经历他的 真实与同在。於是,我开始为我自己的婚姻祷告,因为这是我当时切身的需要,并且是我 觉得苦闷和盼望得到解救的一件事情。我求神清清楚楚地从他的手赐给我一个配偶。我为 这件事祷告了整整五年。神真的听了我的祷告,奇妙地,令人信服地成就了我的婚姻。神 清楚地指著一位姊妹对我说:“娶她为妻并且爱她”(《创世记》 24章 67节 )。

婚姻的事给了我的人生一个巨大的震撼,可以说是我属灵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一个转 折点,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有意识地、清楚地经历神的真实与同在。我还能说什麽呢?从那 以後,我就不再踌躇,定意要走一条世人陌生的路,就是有意识地、清楚地住在神的真实 和同在里。

但是,神的真实与同在不仅仅是在人的经历里,更不是能用经历来概括和描述的。当 你开始清楚知道他的真实和同在的那一刻起,他就带领你往心和生命的深处去认识他。从 那以後,神就开了我里外的眼,叫我能看见属灵的事物。他真的将他的话向我解开,真理 的光不断地进到我的心里。他从天上赐下一个又一个的启示,到後来我都承受不住从他而 来的巨大丰富。最使我感谢不尽的是他改变了我那讨厌的旧生命。

经历神的真实和同在是每一位神的儿女的特权。在我们的一生中,神一定会不断地让 我们经历他的真实和同在,并引导我们长久地住在他的同在里。一个人的一生里,至少神 会让你经历一件大事,让你对他的真实和同在深信不疑,以至于你愿意来跟从他,走他的 道路。然而,我常常看到的是,许多年轻的弟兄姊妹在两件事上有偏差:其一是,不把神 的同在当一回 事,不把荣耀归给神,也不感谢他(至少是因为无知),或是仅仅停留在 头脑和知识里来认识神。其二是过分地死抓住自己的经历,甚至使经历超过一切,而不知 道神的心意是要引导我们继续往前走。在成长的路上,没有经历神的真实与同在是很难往 前走的。可是,有了偏差也会使我们的成长遇到障碍。我自己以前就遇见过偏差,以至于 我整整一 年都爬不起来,处在长期的孤独、黑暗、和痛苦里。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