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牧者的素质

读经:哥林多前书四章二、十五至十六节;彼得前书五章二至三节。

从以上的经文可见,作为一位牧者,所求于他最基本的方面是他的爱心和忠心,以及他的见证和榜样。在具体的学习上,牧者和所有参与牧养的弟兄姊妹都应当在以下的几个方面有持续的操练和长进:

1. 灵命的成长与成熟。他们应当是天天经历十字架的人,即谦卑舍己,爱神爱人;又在凡事上顺从圣灵,与神同行。非此不能有灵命上的成长与成熟。

2. 经验的积累与丰富。他们应当清楚知道神的呼召和托付,并照着神所赐的异象在恩赐中殷勤服事。神必定按着时候赐给他们工作的果子。

3. 性情的磨练与变化。他们应当越来越像耶稣的仆人,并且能与各种不同的人一同生活和事奉。他们的性情和为人能接纳不同的人,也能被不同的人所接纳。

虽然牧者应当具有以上的素质,但是教会应当帮助更多的有心人,愿意在上述的几方面持续地学习和长进。他们将成为教会在生命建造上真正的核心力量,也是教会牧养工作长久可信赖的同工。并且,教会最终将要因此在神的面前蒙大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