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明白神的旨意-第一讲(四)

Post date: May 12, 2012 7:28:47 PM

四、我的婚姻见证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国内和海外有很多人听过我婚姻的见证。但我的目的不是要强调我个人的经验,而是希望告诉大家,其实神和人之间的距离是很近的。神人之间是可以有很密切的关系的。其实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的确可以天天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我为自己的婚姻祷告了整整五年。为此我只祷告了一件事情,就是求神让我清楚地知道,我所求的婚姻是从神来的。它不是因为一厢情愿,一见钟情,也不是自圆其说。当时我把自己婚姻的大事交给神的时候,我根本的目的是想来知道这位神是不是真的。这是我的初衷。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即借着一件事情来经历神和认识神。这是我们很多人在经历神过程当中的共同愿望。结果呢,在这件事情最后结束的时候,神就让我看见了他在这个婚姻中的奇妙带领和安排。

那时,我自己在神面前为婚姻祷告有五条标准。结果最后每一条都应验了。我未来所求的妻子当时也在为自己的婚姻祷告,可那时我对这事一点都不知道。她有一次在祷告中圣灵清楚地感动她,就是关于神要赐给她未来的配偶是什么样的人。在这个感动中圣灵告诉她有八条。最后每一条都成就了。

最奇妙的就是,在1983年的4月30号半夜,她再一次为自己的婚姻祷告,因为她已经等了9个月了。她实在是筋疲力尽,没有办法再等下去了。9个月前她在祷告中就知道将来的配偶是我。但是她没有说,也没有任何的表现或表示。她求神,要让神自己亲自感动我。在等待了9个月之后,她实在觉得等这个人是没有希望了。所以她再次为自己的婚姻祷告,把自己奉献给神。圣灵在那天半夜里告诉她说:“在21天我要成就你的事”。(但以理书10:12-13)当21天满了的时候,我们几位弟兄姊妹正恰好在武汉的东湖边一起聚会。后来唱诗的时候,天下起雨来。我们就不能久留,必须离开返回。这时,我就把圣经拿出来,对她说:“姊妹,上帝已经把关于你我婚姻的事告诉我了。我相信他也告诉了你。现在就请你把上帝给你的那一半应许拿出来我们交换”。在那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神在她心里已经做成了关于我俩婚姻的事情。我只是很微弱但很清楚地明白神在这件事情上的带领。

她在祷告中,圣灵感动她把将来是她配偶的这个人的特征记下来:1米8,我是1米8。比她大5岁,我比她大5岁。会写诗,我是大学诗社的。这个人是大学教师,我当时是大学教师。这个人会英语,我是英语系毕业的。会拉小提琴,我会拉小提琴。是教会的带领人,我后来是教会的负责人。这个人跟她一起去美国,我们之后都到了美国。其中没有一条是落空的。

这个事情对我们俩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震动。这位神,原来是这么奇妙的一位上帝。在那时我因此就得到了一些启示。我把它定义为真理性的启示。就是说原来圣经是真的,原来上帝是存在的,原来上帝跟人是有关系的。这件事对我来说不是听来的,不是自己想出来的,不是羡慕别人的,而是藉着自己亲身的信仰经历所带出来的一种活的启示。这个经历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思想性转折。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就是如何明白神的旨意,并且使我定意要来更进一步和深入地学习这个功课。

在婚姻的经历中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即人若是在神面前真的要来走信心的道路,他一定会有一个遇见神的经历和见证。这种遇见神的经历可以使我们得出同样的结论:即第一,神离我们很近。第二,他一直在带领我们的人生。第三,他的带领是我们可以学习认识的。这就是我在婚姻的经历里得出来的一个启示性结论。我把它归纳为认识神的同在。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