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的属灵建造、国度连接、与社会意义(二)

二、教会的国度连接

连接也是属灵建造。没有连接,我们就可能各自为阵,就可能形成山头主义,个人王国,封闭系统,而不是神掌权,神作主,神尊荣的属灵国度。连接可能是自然的,连接可能是随意的,但今天教会的需要是国度的连接,是有策略的连接,是在使命和异像中的连接,是圣灵带领中的连接,是神旨意中的连接。只有国度的连接,才能使中国教会走出散漫的心态,散沙的状态;才能使中国教会以整体的素质和面貌来迎接信仰的启蒙,福音的收割,和教会的复兴。

没有国度的连接,魔鬼的诡计有可能隐藏,小人的设局有可能得逞,异端有可能乘虚而入。没有国度的连接,教会的领袖会缺少公信和遮盖,教会的事工会缺乏资源的互通有无,教会的信徒会缺失神国的异像和使命。

没有国度的连接,教会事实上是在违背神的定律和旨意。

连接其实在自然界是一个可以被观察到的定律,是隐藏在上帝创造之中的奥秘,又是显而易见的。我的父亲曾经是湘雅医学院的教授。他曾经和我分享在人体中上帝连接的奥秘,说人体内有很多复杂的系统。这些系统各自独立却不成为人体;他们彼此依赖,彼此互动,彼此协助才真正成为一身。但是,这些的连接首先和最终是要依靠对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连接。没有这一个根本的连接,所有的连接都将是病态的连接。

将这个道理应用在今天教会的建造和发展实践中,我们可以明白,如果我们彼此之间不连接,则我们并不能够产生和发表我们原有的功用。但如果我们彼此连接,则在基督的身体里我们就会带出我们的功用和命定。然而,若不是在基督里的连接,所有从人来的连接都将产生各样的疾病。

今天在工业界里,连接已经成为调度资源,控制风险,量化产销的有效手段。今天在技术行业,连接推动了科技的发展,社会的向前。今天在商业的里面,连接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营销和增值的秘诀。

总言之,在天父的世界里,连接能够带出整体的功用,整体的素质,整体的力量。连接可以超越局部但同时将祝福局部。连接大于个体但同时将成全个体。

我们华人牧者团契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一直分享国度连接的异像。十多年之后,越来越多的教会同工及领袖开始认同这一连接的异像。甚至在现在,连接都有可能成为一个敏感的词。

但是,连接不需要带出张力,连接不需要以冲突作为目的。就像人的身体和器官一样,是自然的,又是健康的;是活泼的,又带给人以平安。相反,我们在生命和爱里的连接一定会带出一个不改变的宗旨和果效,即建造教会,祝福社会。

国度连接有以下的七个层面和内容:

    1. 异像的连接

    2. 生命的连接

    3. 传统的连接

    4. 事工的连接

    5. 领袖的连接

    6. 祷告的连接

    7. 资源的连接

在过去的年间里,国度连接取得了以下的成功案例:

    1. 北美教会大陆事工使团

    2. 特会中“更美的家乡”音乐会

    3. 阿布奎基华人基督教会

    4. (ACCC网站信息/周四下午的讲座和讨论)

    5. 华人牧者团契与“城市教会建造”香港特会

    6. (国度连接的信息与去年的香港特会上的分享。请在明天在大会的信息台索取视频的DVD。仅收10元印刷工本费。)

今天,我们需要的不但是国度连接的概念,而更是国度连接的建造模式,国度连接的DNA,以及连接的圣经根据,圣灵在今天引导的连接,以及历代教会中圣徒连接的实践与见证。

我们今天需要的是,建造国度连接型的教会、事工、和领袖。有人说,国度连接的首要条件,是你自己必须不断地学习和改变,成为一个国度连接的人。

一九八三年神所赐的国度连接异像。是一个群体的异像,是一代人的异像。